Death Saint

掏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画来做头像,可惜当年画的时候分辨率设置太低了*悲*

【城下之影】19-反模因

2020.2.29,又一次修改和内容补充

——分割线——

在冰风离开之后,怒焰看着锐眼,半晌,才开口问道:“你真打算那么做?”
“我别无选择,”锐眼说“没有解除限制的口令,议会守备只能听从议员的命令。”
“就算议员命令你去干掉领袖?”
“那会触发另一条指令。”
“好吧……”怒焰放弃了争论。那个女议员说的也许有一定的道理,但细想之下,却总觉得有些不妥……但她决定暂时搁置这个问题。“让我猜猜,现在威震天替代我直接进入了内环?”
锐眼点了点头。
“议会守备在哪?我们需要他们的帮助。”
锐眼将仪器放回了自己身后,将它卡在了外装甲之间:“跟我来。”

北部时区001124,铁堡内环。
相较于音速峡谷那些凑数一般临时拼凑的部队,精英卫队的战术素养显然要高出许多。
威震天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感受到了正规军的实力。
与角斗,或者音速峡谷之战时截然不同。这些精英卫队战士的实力对于威震天来说并不是麻烦,实际上,即便是他们几个一起上自己也有把握可以获胜。但问题在于,精英卫队并非是只依靠个人实力才被称之为“精英”的。
他们使用着不同的制式武器,在战斗之中互相配合掩护,仅仅只是一支五人小组就将他们压制在原地难以前进。
金飞虫朝着铁鹰打了个手势,后者点点头,立刻跑向了一边,同时,通讯频道之中传出了铁鹰的声音:“来个狙击手。”
死锁看向威震天,等待后者的授意。在得到确定的答复之后,他跟上了铁鹰,两人一同从一侧的门廊绕上了二楼。
片刻后,随着两声枪响,精英卫队的防护屏被从死角的射击击碎。失去了衍射屏障的庇护,让他们陷入了短暂的混乱。而趁着这个机会,威震天接过了在场的指挥权,带领着他们杀了出去。

相对于形式紧张的正面战场,在距离内环边缘甚远的议会大厅,怒焰在锐眼的带领下踏入其中。环形排列着座椅的议会大厅原本空荡的中央区域站着数十个赛博坦人,随着二人的进入而转过视线,朝着他们的方向看过来。
“这里曾是赛博坦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一个有着红色涂装的赛博坦人开口道“是个不错的藏身地点。”
“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帮到御天敌。”另一个银灰涂装的赛博坦人看着怒焰,向前走了两步。
“真意外,我以为人会更少一些。”怒焰稍微眯了一下自己的光学镜,有些不太习惯直接面对这么多的视线。
“只有这么多值得活下来的,”锐眼说。“你说需要帮助,那么你也应该有计划了。”
“很简单,”怒焰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发烫的神经电路稍稍冷却一些“我们要想办法阻碍内环的防御系统——某些……协助者,他们虽然能够吸引注意力,但挡不住一整个内环的精英卫队。我们在暗处,这是唯一的优势。”
“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银灰色涂装的赛博坦人显得十分惊讶。“那会让核心区域陷入危险——”
“已经是危险状况了,之前他们在联系你们的时候难道没说明现在的情况吗?”
“不,已经说过了,可是——”
“那就够了,”怒焰打断道“我说的阻碍并不是直接冲突,而是让精英卫队不要去进行额外的增援。”
“这话说的简单,”银灰色涂装的赛博坦人垂下肩,显得有些丧气:“精英卫队的职责是保护内环的安全,我们怎么才能阻止他们?”
“正面冲突毫无意义,所以需要一些不太常规的方法,”怒焰说“有人擅长‘说服’他人吗?”
“狂奔(Powerrun),该你出场了。”另一名议会守备朝着一个坐在角落的赛博坦人喊道。
狂奔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太情愿,但还是站了起来,走上前:“听着,我不想扫兴,但这需要时间……”
“我知道,”怒焰说“所以我的意思也不只是让你的发声器来点声音。既然驭途能够利用病毒模因去篡改我们的记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同样的事情呢?”
短暂的沉默笼罩了下来,议会守备们低声交谈,彼此互换着意见。怒焰双臂环抱,也不着急。她知道,如果这些人但凡有更好的方法,也都不会在这里等着别人来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听着,如果是要我们去编写反病毒程式的话,很遗憾,在我们之中并没有留下具备这种才能的人。”那个银灰色涂装的塞伯坦人说道。
“但我知道有人可以。”怒焰看着对方“所以你们要做的,就是去医学家实验室拜访那的主人,告诉他,现在需要什么。”
他们又一次低声交谈了起来,但这次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
“明白了,”那个塞伯坦人点了点头“我们现在出发。那你们呢?也一起走吗?”
“不,”怒焰摇了摇头“我们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去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