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Saint

掏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画来做头像,可惜当年画的时候分辨率设置太低了*悲*

EP-01.镜

  偶尔,他会感慨着这个世界的奇妙,仅仅只是一念之差就造成了如此巨大的变化。

  十五岁时,那个伊森索斯的小儿子已经因为强大的力量而被授予“弑魂”之名。而自己则是在狭窄阴暗的监狱之中,凝望着半寸宽的裂缝。

  在那可以看见月光,清冷而明亮。

  每天,都有人会送来可以下咽的东西——如果将它们称之为饭菜,未免有些高估了。

  那些记不清味道的东西可以让人们活下去。

  不……那得看如何定义“活着”了。

  每天的人都在变少。

  最初数十人,满满当当,每个人都有着扭曲的左臂,有大人,也有和自己差不多大的,还有比自己更小一些的。

  他们被带进来,然后又被带走。

  人越来越少。

  在最后一个人被带走的时候,我正凝视着半寸宽的裂缝。

  在那可以看见月光,清冷而明亮。

  (那么,之后呢?)

  你是否见证过死亡?

  是否亲身感受过它的触摸,就像母亲柔软的长发,拂过皮肤,冰冷的阴寒深入内脏?

  我站在试验场的正中间,什么都看不到。

  强光充斥着视野。

  在这种时候,眼角的余光,看见了影子。

  像凝固的血块那样,红色的影子。

  它不是为了什么而在这,只是因为恰好在这。

  仅此而已。

  我朝着那片血红伸出了手。

  而它也回应了我,缠上了变色的左臂。

  然后,我活下来了。不记得原因,不记得过程。


  这些,是在第一次相遇时,雷萨告诉伊森索斯的。

  在破碎的梦境之中,他窥得了前者的部分记忆。


  从尚未断绝气息的躯壳之中夺得血气,连同疯狂的怨恨和诅咒也一并吸收……依靠着这股力量活了下来。

  半清醒的流离,像野兽那样活……

  一直坚持了半月之久,直到一个已经记不清样貌的虚祖人救了他,将他送去了赫顿玛尔后街的鬼剑士道场。

  在那,他就像是个获得了玩具的孩童,总是放声大笑。

  无论任何情况,皆是如此,仿佛不知哀痛和恐惧为何物一般。

  可他并非一无所知。

  只是他并未深切的体会到对他而言真正算得上是悲伤的事情。

  他总是在笑——并非是喜欢笑,而是笑容对很多人来说都很管用。

  剑术也一样,并不是因为热爱才选择走上剑魂之路。

  只是因为活的比较长。

  但就是这样一个纯粹是为了活得更久,才戴上矫正工具,学习鬼剑术的人。在一同冒险的伙伴接连倒下之后,选择了求死一般的战斗方式。

  一次又一次将自己送上绝境,但却又因为求生本能而挣扎着避免死亡。原本只是求死与本能之间的拉锯,最后却成为了突破瓶颈的捷径。

  “……结果,就变成这样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走到这一步了。”

  就像是两堆颜色相同的沙子,互相靠近,最后混在一起。

  在伊森索斯意识到自己所看见的是什么之后,与自己镜像一般的剑魂只是平静的看着他,浅褐色的双眼清冷而明亮,一如在梦境之中见到的月光。

  “你是这里的我,但你不是我。”

  切勿忘记这一点。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