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Saint

掏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画来做头像,可惜当年画的时候分辨率设置太低了*悲*

6-晚宴

关于帝国的饮食部分参考dnf世界观设定站。

——

  此时临近黄昏,在位于帷塔伦外城的一处宅邸。伊兰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晚宴做准备。

  当然,这件事原本和她没关系,更别说自己并不是本地贵族了。只是曾经在剑术学院结识的友人“恰好”知道她正在各地寻找弟弟的下落,而自己刚好到了家族在帷塔伦外城购买的别墅进行休整而已。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运气”吧!她在朋友口中得知了今天晚上凯因斯特公爵家会为了欢迎嫡子的归来而举办一个小小的宴会。

  “你要不要一起去?听负责护送的那个人和你长得挺像的。”贵族少女故作神秘的微微一笑“我刚好受到了邀请,可以带一个朋友一起同行。”

  只能自己一个人吗?虽然在意料之外,但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在过去,曾发生过一件惊动了皇帝的惨案。

  时任外交官的凯因斯特公爵在归国途中遭到不明人士的袭击,随行人员无一幸免。就连公爵十岁大的长子,也在这次的袭击之中下落不明。

目前的凯因斯特家由公爵的父亲所掌管,在发生了那种事情之后,他们对于所有非皇家身份的来访者都会再三警惕。

  “我知道了,那么晚上,我等你的消息。”伊兰微微一笑,随后便将话题转向了参加晚宴时的衣饰搭配上。


-1-

  “这种事情听着就很头疼,我可以假装自己没醒吗?”

  在恢复了一些后,伊森索斯简单护理了一下自己的太刀。他原本那身蓝色的风衣已经被撕得粉碎,但没想到的是,今天下午的时候竟然又送来了一身几乎一模一样的!甚至就连随着原本那件衣服一起支离破碎的银制领夹也能修复得完好如初。“我记得这玩意应该也废了才对。”

  “格拉伦的记忆力非常好,他记得你原本的装束是什么样的,”沉黯简单打量了一下那个镂空成羽毛状的领夹“这应该是委托工匠重新制造的。”

  “真吓人……”伊森索斯评价道,然后提起了先前的话题“所以,今天晚上你们得摆宴席,因为北部的领主要拜访?”

  “是的。”沉黯点了点头,神态没什么变化。“不过,因为不是正式的拜访,虽然是一场宴席,但受邀参加的人数并不多。”

  “那我们能现在走吗?”

  “不能,”沉黯摇了摇头“他正是因为我的到来才造访的,不单单是我,你也得留下。”

  “这种事情听起来没有什么道理!”伊森索斯回忆了一下,发现自己已经把小时候学过的贵族礼仪给丢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

  “也许是有话想说,也许只不过是表态,”说到这,沉黯的神情略微忧虑了起来“老实说,我已经快忘了那套礼仪了。”

  谁又不是呢!伊森索斯暗暗翻了个白眼,随口道:“没准我们需要一堂速成礼仪课?”

-2-

  在月亮渐渐升起的时候,伊兰和自己的朋友乘坐在挂着纱帐的马车上,朝着凯因斯特别馆的位置出发。

  在对方告诉自己她只能带着一个人的时候,自己一度认为只能将贝瑟瑞恩留在别墅里。

  但很快她就意识到是自己弄错了。

  贵族口中的“人”取决于他们的个人定义。

  而这位贵族大小姐,并没有将身为魔枪士的贝瑟瑞恩放在眼里。

  这一路并不算无聊,事实上,伊兰从这位老朋友口中听到了另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听说今晚的宴席北方的领主也会来参加,啊~如果能被注意到就好了……”穿着华丽衣饰的贵族小姐发出了不切实际的幻想。

  伊兰暗暗摇了摇头,对于这位从皇家剑术学院结业后就再也没有拿起过武器的大小姐那少女的梦想不做评价。

  统治着帝国北部灰色沙漠地区的领主,是帝国的第一皇子,也是皇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伊兰忽然能够理解为什么在帷塔伦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凯因斯特家的消息了——如果不是这位朋友的邀请,自己恐怕找遍了整个城市都不会有任何收获。

-3-

  事实证明临时抱佛脚并不是对每个人都管用——至少对伊森索斯而言毫无用处。

  直到受邀参加宴会的贵族们到来之前,沉黯和负责礼仪速成的侍女长依然在纠正伊森索斯握餐刀的动作。

  “那不是短剑,”就算沉黯有着卡赞综合征患者少见的好脾气,他的耐心也基本上快见底了“你应该更自然的握住它,但不能像这样……”

  “……”

  伊森索斯已经开始考虑是不是要召唤卡洛的冥炎把餐具给烧了,以免它们在这样折磨着自己……这可比聆听鬼神的细语麻烦的多!

  最后,伊森索斯想了个办法:“好了,这样吧!开始之后我会用凯贾的力量淡化我自己的气息,然后呆在人少的地方。告诉我,参加宴会的贵族里面没有鬼泣,对吧?”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伊森索斯如释重负。看着对方这副样子,沉黯也不由得苦笑了起来。想要让习惯于自由自在的冒险者习惯这套繁琐的贵族礼仪,似乎有些过分。

  天色渐暗,宴会厅布置妥当。

  贵族们一个个的到来,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他们多是贵族之中的名门,也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贵族,但能够得到凯因斯特家的邀请函,显然都不是什么普通人。

  直到最后,北部的领主才姗姗来迟,即将继承爵位的霍德尔·凯因斯特走到了别馆的前院亲自接待,沉黯也随之前往。伊森索斯不知道自己该呆在哪,干脆跟在了沉黯的身后,装出一副不会说话的样子。

  一通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客套后,对方的视线落在伊森索斯身上。

  “这位就是一直护送你回来的人吧?呵呵,果然是个冒险家。”也不知道这种语气到底是在轻蔑还是单纯的叙述。那个北部领主举手投足之间都充斥着一股与生俱来的傲慢,令人不快。

  跟在这群了不得的大贵族身后,伊森索斯算是见识到了德洛斯的宴席料理。

  长桌上摆放着大到夸张的盘子,上面盛放着一头完整的烤全牛。没错,完整的一头,淋着浓厚的酱汁,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伊森索斯都有点怀疑那个盘子还没因重力而扭曲,是不是因为有什么魔法;在这大到没谱的主菜旁,是两盘堆积如山的面包和占据了五分之一桌子的肉派,还有做工精美,盆子一般大小的银制碗里面装着奶白色的汤羹……那玩意就是个盆吧?!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厨师们精心腌制过的不同食物,但无一例外,它们的特点就是“完整”和“大”。

  德洛斯人就这么吃饭的?伊森索斯隐约记得自己好像也是个帝国人,但看见这种豪放到尺寸夸张的料理,他不由得怀疑起自己记忆的真实性来。

  除了那些大得惊人的料理之外,倒也有些看着正常的东西——至少餐具的尺寸是正常的。

-4-

  宴会开始之后,伊森索斯依照原先说好的那样,用鬼神的力量淡化了自己的气息,然后站在无人注意的角落吃个不停。

  想要操控鬼神需要消耗极大的精力,所以他从不会亏待自己的胃。

  另一方面,随着伊兰来到这里的贝瑟瑞恩和其余贵族的侍从们安排在一起,远远站着。由于在出发之前已经吃过东西了,因此,这名年轻的魔枪士并没有去碰食物,而是老老实实地履行着“护卫”的职责。

  在出发之前,伊兰和他简单说了一下他的“新身份”——伊森索斯男爵家大小姐,艾兰娜·伊森索斯的护卫。

  从认识她的第一天起,那个贵族出身的女剑士就让他们称呼自己为“伊兰”,这还是贝瑟瑞恩第一次听到伊兰真正的名字。

  在不远处,伊兰并不准备和其他人打太多招呼,因此也只是简单客套了几句后就开始找了个视野不错的位置暗中观察周围。

  她没有见到作为宴席主角的人,本应陪同在第一皇子身边的只有凯因斯特的次子,霍德尔——在嫡子归来之前,他被认为是家族的继承人。

  而自己那个还在做着少女梦的朋友,则和其他的贵族小姐们一起,花蝴蝶一般的围绕在皇子和霍德尔身边。

  真是够了!她暗暗摇了摇头,稍稍抿了一口水晶杯里的琥珀色的酒液。清新的果香和甘甜从舌尖开始扩散。在伊兰享受着这杯高品质水果酒的时候,一个蓝色的身影闯入了她的视线。

  那人似乎一直都在这里,但奇怪的是,却没有引起任何人注意。和参加晚宴的其他人不同,他只是在专心的吃着食物。那种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吃上面的样子和来参加宴会的人显得格格不入。

  更奇怪的是他的容貌。

  明明没有任何遮挡,但自己却无法辨认他的长相。只有那头似曾相识的银色长发,还有若隐若现的鬼神之气让伊兰有种言说不明的奇妙感。

  十分的熟悉,但又很陌生。

-5-

  在宴会厅旁的更衣室,沉黯默默在心里重复了一遍早已准备好的台词。

  在回来之后,他就明确的向其他人表态,自己要放弃继承权。可以说,今天的晚宴就是为了宣布这个消息才准备的。

  穿上了修身利落的礼服,仆人们开始为自己整理领口和袖口。

  这身贵族行头对自己来说就像是束缚在身上的脆弱枷锁,只要稍稍发力就会迅速崩裂开来。

  礼服的左臂部分进行了特殊处理,雕刻精致的皮质护具层层叠叠,覆盖其上,凸出的铁环和缠绕在手臂上的锁链被完美地遮挡。

  佩戴好装饰剑,一切准备就绪。他深吸一口气,迈开腿走向了宴会厅的位置。

  在宴会厅的一角,伊森索斯舔了舔嘴,吃掉了餐盘里最后一块面包。

  虽然看着尺寸夸张,但味道都还不错。自己可能是少数会在晚宴“吃到饱”的人了。他这么想着,又倒了一杯低度数的苹果酒,喝了一口。接下来,就等着看沉黯怎么在气氛最好的时候,宣布那条消息了……

  想到这,他稍稍打住了自己的想法。双眼转向一个一直盯着自己这边的视线,视线的另一端是一个年轻的贵族女性,穿着装饰有蝴蝶结和抓褶的蛋糕礼裙,美丽的银发优雅的盘在脑后,装饰着黄金和高纯度海蓝宝石制成的头花。

  伊森索斯莫名的感到了一丝慌乱,条件反射的就想背过身去。

  就算什么都没听见,他也能感觉到遮蔽自己气息的鬼神正发出无声的嘲笑。

  你就这么害怕?

  闭嘴。

  忽然,一股十分微妙的气息扰乱了自己和鬼神的暗中交谈,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背后吹着冷风。他看向身后半掩着的红绒布窗帘,窗外是明亮刺眼的月光。

  奇怪,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当他还在注意着窗外时,沉黯已经走到了宴会厅最显眼的位置,看着大厅内前来参加宴席的贵族们。他不太喜欢在这么多人的面前说话,也不喜欢这么多人同时盯着自己。

  在重新平静下心情之后,他这才开口:“欢迎各位前来……”

  已经开始了。

  伊森索斯心不在焉地想着,暂时将那个让自己浑身不自在的贵族小姐的身影从脑子里挥去。

  就像是在森林里露营,身后的灌木里有藏身的野兽那样,某种充斥着恶意的东西潜伏在附近。

  或者……是某些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