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Saint

掏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画来做头像,可惜当年画的时候分辨率设置太低了*悲*

EP-02.异端

  少年醒了过来。

  首先,他看见的是肮脏,破败的天花板。嗅到的也是腐败的空气,混杂着培养皿之中残余液体的气味。

  他看向了左侧。

  那是一张和自己身下造型相似的台子,台子躺着一个枯瘦的老人。老人已经没了气息,在头部枕着的位置,台子下方延伸而出的是手腕粗细的管线,与自己躺着的台子相连。

  而右侧,则是一张做工精致的床头桌,上面端端正正的摆着一本皮子封面的书,装饰着光亮的金属和宝石,还有各种书签。

  少年坐起身。

  他能明显感觉到后颈有什么“啪”的一下断开了,就好像什么粘滞的东西被扯了下来那样。

  没有疼痛,只是有点凉飕飕的。

  他从台子上跳了下来,不远处的座椅上摆着一套衣物。

  虽然这里环境看起来脏乱昏暗,但地板却扫的出乎意料的干净。

  有些笨拙地适应了一下行走,他这才靠近了那张椅子,将衣物穿上。

  期间没有任何疑问,好像理应如此。

  穿戴完毕之后,他回到桌子前。

  直觉告诉他,应该看看书里的内容——那与自己的命运息息相关。


  在书卷的第一张书签,少年看见了这本书,以及自己的“源头”。

  那是个古老世界的科学家,在一所研究生物工程的研究所工作。其所在的世界毁灭时,他正呆在实验楼的地下实验室内。

  随着恐怖的震颤,地下实验室的防御机制启动了,将他和实验室内的一切关在了一起。所幸,这里有完善的应急措施——循环系统,旧式人力发电机,应急口粮的水培箱。除了无法与外界交流之外,只要留在这里就不会因为饥饿、脱水或缺氧而死。

  即便如此,他还是决定让自己进入冬眠,直到救援到达为止。

  不知过去了多久,实验室的防壁被打破了,应急系统将他从冬眠中唤醒。

  起初他以为是救援到了,但在满心欢喜的迎上去之后,冲到面前的却只是从未见过的怪物。长着野兽般的身形,有着尖锐的利爪和獠牙。

  他不过是个科学家,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只能满心惊恐的怔在原地。那些怪物的尖爪碰到他之前,明亮的光线不知从何而来,带着完美的抛物线,将那些扭曲的怪物灼烧成灰。

  “真是太意外了,没想到还有其他的泰拉人活着。”说话的女人如同从黑暗之中滑出的薄雾,无声地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之中。对方戴着半张面具,露在外面的另外半张脸上带着泪痕,就连那只眼睛也像是要落泪那般。

  他怔在那,从未见过那样的人——无论是那股气息,还是从那只眼睛里流露出的神色。

  欣喜,惊讶,以及自己从未见过,也形容不出的复杂情感。

  那女人向着他发出了邀请,邀请他一同离开。

  自己对现状一无所知,也无处可去。在重新关闭了地下实验室之后,他跟在了那个女人身后一路向前。

在路上,他知道了自己的故乡——泰拉——发生了什么。以及现在,它被称之为“魔界”的事实。

  最后,他们停在了一处高地——这里曾是一幢漂亮的商厦,而现在只剩下一个扭曲的合成材框架,叫不出名字的残骸从室内向外延伸。

  他站在那,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寒颤。

  “你一定还记得那个曾经的泰拉,阳光普照,鲜花盛开。有亲人,朋友……有家。”

  他说不出话,眼前哪还有什么阳光!

  不见天日的黑暗之下,目及所见的只有凄凉的残骸,星星点点的灯光在遥远的地方明灭。叫不出名字的生物出没其中,其中就有那些差点把自己撕碎的东西……更不要说什么亲友和……

  他浑身战栗,捂住脸。

  ……

  那边,一个塌了一半的招牌。就算看不清内容,他也知道上面写着什么。新发售的运动鞋,那个聒噪的操作员还在实验室里和他们说,要请一个上午的假,去排队抢限定款。

  另一边,地上扭曲的车辆残骸……大厅里负责接待的女孩在上班时还在和他们炫耀着新车,满脸幸福的说那是男友的礼物……

  在残骸的一旁,是一家餐厅,自己每天早上都会在那点一杯咖啡,和同事们一直消磨到距离上班时间还差五分钟为止,才匆匆忙忙的赶去实验室……

  太多了……太多了……

  明明那些东西,自己一路上都没有看见;明明那些东西,就算是在自己眼前,自己也不会去多看一眼……

  但为什么,现在……

  猛然间,他意识到自己哭了。

  他从未感受这样的无助和痛苦,想要将看见的一切都当做是个噩梦。但冰凉的风却像是在嘲笑他的软弱一般,猛地刮过。

  “……我想恢复这个世界。”那个女人又一次开口了,声音平静。“想要恢复那个和平,美丽的泰拉。”

  ……

  他没有说话,脑子里一团乱。

  “你会帮我吧?”

  我?我能做什么?

  迅速用袖子擦掉泪水,他抬头看向那个女人。“我想恢复这个世界。”他重复着对方的话。

  但泰拉已经毁灭了,将它恢复之后,失去的东西还能再回来吗?

  他没有问,甚至连想都不敢去想。

  “我会帮你。”


  那个瘦弱的科学家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跟在那个女人身后学习了名为魔法的技艺。他学的很快,迅速成长。只是用了数年时间就达到了他人数十年的成就。

  但这还不够,他距离那个想要恢复泰拉的女人依然很远。

  因此,他更为努力的修行,只是为了能够站在她的身边,成为真正能够和她对等的,“拯救故乡的泰拉人”。

  然而直到他成为了耄耋老人,才猛地惊觉对方与自己根本就不是同一类的存在。

  数十年如一日,那个女人依然年轻,如同初见时那样神秘而优雅。

  而自己现在,只是一个矮小干瘦的老头。

  那并不是凡人,而是如同过去那十二个贝亚娜一样的非人之物。

  拯救世界,本就不是生命短暂的凡人能够去做的啊!

  在得到了这样近乎顿悟一般的结论之后,他回到了被自己封闭多年的实验室。

  实验室内部环境依旧稳定,但维持它们的能源所剩不多。

  利用自身所学,他对发电设施进行改造,使之成为消耗魔力来进行运作的特殊机械。

  一生是短暂的,如同白驹过隙。因此,人才需要传承,才会繁衍不息,才会拥有“未来”。

  他想要亲眼目睹未来,想要看看那个就像是贝亚娜一般的女人,能否真的像她所说的,去恢复泰拉昔日的美好。


  他从未和那个女人提起过,自己曾经的专业是生物工程;也没有和她说起过,自己曾参与过人造生命体与人体贝亚娜化的实验。哪怕过去再久,他也能回忆起那些公式。

  因此,他在余下的十余年间,培养起了用来延命的素体,同时着手完善曾被一度弃置的假说——意识传导。

  最初,这种科技被放弃的原因就是因为担心意识的写入与导出对于主体与受体所造成的影响。但自己已经老了,生命如同风中残烛。无论成功与否,都不会有坏处。


  最后的实验,也许是成功了。

  传承了部分记忆的素体成为了“人”,并开始了新的一生。

  每当死亡临近时,又像是归巢的鸟儿,回到这间实验室,培养下一代传承。

  等到了自己,已经不知过去了多少。每一页书签,都记录着一个人的一生。

  自己所传承下的只有躯体之下的魔力和魔法的基础。并没有保留丝毫的记忆,但凭着这整整一本的记录,自己可以回顾往昔。

  他们是自己的父亲,祖父,曾祖父……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们也是自己。

  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成为了禁忌的后裔。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因为最初那个执着于延命的老人,想要看见家乡得到拯救的未来。

  凡人是无法拯救世界的,因为在达成的一瞬间,就会成为不凡。在漫长的传承之中,他认定了自己只一名凡人。


  之后,他离开了这,以记录之中,一直传承而来的名字为名。

  异端的学者,埃斯特拉斯。

  他加入过其他的组织,去过魔界的许多地方。最后让他停下脚步的,是一个被痛苦折磨的小魔法师。总是在愤怒,愤怒于世界的残酷,愤怒于不得不剥夺生命才能活下去的野蛮。

  “废物!都是废物!”她尖锐的叫骂着,像是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

  “你相信有人会拯救这个世界吗?”面对自己的询问,对方只是发出一声刺耳的嘲笑。

  “你在说谁?使徒大人?呸!”

  小魔法师啐了一口,又一次叫骂了起来:“她要是真的能拯救世界的话,早就拯救了!来的使徒在多有什么用!?把这里当成竞技场吗?”

  一直等到她骂累了,埃斯特拉斯才接着开口:“那些使徒出现了又消失,随着使徒的消失,这里也在发生一点点的变化。也许,这真的是她在努力改变的结果。”

  “真的?”她看着自己,脸上浮现出一些与那张脸相衬的天真和好奇。“但是啊,但是……这些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吧?到现在为止,魔界付出过什么代价吗?如果是消失的那些使徒付出了代价,那么让这些使徒付出代价的代价,又是什么呢?”

  埃斯特拉斯哑口无言。

  “我不知道。”他抬起头,看着天空。星星点点的光在夜空之中闪烁——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但在这看似复苏的迹象背后呢……

  他忽然感到了一丝反胃,就像是最初的记录里,那个泰拉人猛然意识到自己的过去和与这个世界的纽带变成了满目疮痍的死寂世界一样。

  付出沉重代价重生的泰拉真的值得吗?

  尽管如同亲身经历一般的阅读了记录,但自己依旧无法与那个对着赫尔德说出“我帮你”的泰拉人感同身受。

  美好是每个人的向往,但对于之后出生的魔界人来说这个世界的黑暗才是他们得以成为“魔界人”的原因。

  对自己来说,现在的魔界,才是家乡。

  “你要去哪?”小魔法师叫住了他,几步跑到了他的身边,抓住他的衣角。

  “离开这里。”

  “我一起走!”

  “为什么?”

  “不为什么!”

  小魔法师的固执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因此,他只能苦笑着,带着这个比自己也没小多少的召唤师一同行动。

  漫无目的的旅行,最终到达了寂静城。

  “想不想赌一把?”

  仰望着连接着另一个世界的寂静城,埃斯特拉斯弯起嘴角。

  他利用城内遗留下的零件和自身所研究的学说,制造出了异次元转移设备。

  “我尽量把它对准了坐标。”设备开始预热,提示灯微微闪烁了一下,然后发出稳定的光。“异次元裂缝连接着过去,现在与未来。不知道它会把你送到哪里,但它一定会将你送去某个地方。”

  “和契约带来的痛苦相比,这种程度根本不值一提。”小魔法师微微一笑,神态举止是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成功无需欢喜,结束也不必哀叹。那只是一种结果。

  他们都抱有着这种觉悟。


  埃斯特拉斯不知道她的结局如何,但至少自己成功了。

  也许吧,虽然时间偏差了十余年,但自己确实离开了魔界,踏在陌生的土地上。

  ……

  ……

  “……异次元裂缝连接着过去,现在与未来。”他看了一眼讲台下寥寥无几的学生,微微一笑。

次元学不管在哪都不是一门受待见的学问。“在熟练掌握开启次元之门法术的情况下,前往过去是可行的。”

  在教室之外,是那个先自己一步离开魔界的小魔法师。

  尽管只是无意间的重逢,但也足以让他产生“他乡遇故知”的亲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