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Saint

掏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画来做头像,可惜当年画的时候分辨率设置太低了*悲*

8-开幕之时将至

  在宴会结束之前,沉黯将伊森索斯感觉到不对劲的情况告诉了霍德尔。

  后者派遣卫兵前去搜索的时候,只发现了一些细微的痕迹,说明了曾有人长时间埋伏于此。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决定放弃并在卫兵察觉到之前离开。对此不安的霍德尔尽快结束了宴会,提前为沉黯打理好出行的准备。

  连夜出发。

  为了尽早离开,沉黯带着伊森索斯从德洛斯的海滨城市——迪亚出发一路坐船去往西海岸。

-1-

  在西海岸魔法学院附近的咖啡馆。

  一天前,莉亚莱娜去往建立在西海岸的魔法学院递交委托的物品,却意外的遇见了曾在魔界短暂同行的人。

  那是个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但说起话却老气横秋的家伙。总是会一些奇奇怪怪的法术,自己也是因为他,才有机会来到这里。

  “你倒是过得挺舒服的嘛?埃斯特拉斯。”莉亚莱娜嗅了嗅空气中的香味,在想想自己在来到这里之后的境遇,内心不由得一阵唏嘘。“还成了一个魔法学院的名誉教授?”她转过头,看着比自己高了一大截的法师揶揄道。“明明在离开的时候还比我高不到哪去的……为什么你现在看起来比我年纪要大!”

  “我本来就比你年纪要大啊,”埃斯特拉斯感觉有点无辜,他带着依然和过去比起来没什么变化的小魔法师走到靠窗的空位坐下,翻了翻做工精致的菜单。“更何况我来到的时间点比你要早个几年,几年的时间足够让一个人产生变化了……我可以定居在这里,全是因为艾丽丝大人的帮助。”

  “艾丽丝?难道是那个‘艾丽丝’?”莉亚莱娜皱着眉头,拿起另一张菜单翻了起来。

  自己来到阿拉德不足一个月,就连这里的文字都看不太明白,菜单上带着衬线的装饰字体更是看得痛苦万分。

  “就是塔拉库沓的艾丽丝大人,你也应该听说过她的名字吧?”

  “啊,对,听说过,”莉亚莱娜心不在焉地说道“……这个是什么?”实在是看得太费劲了,因此她指着菜单上一个看着挺漂亮,粉白相间的小块问道。

  “这个吗?”对方看了一眼“是这家咖啡店招牌的草莓蛋糕。”

  “蛋……糕?”莉亚莱娜有些困惑的歪了歪头。

  “呃……一种食物,吃起来甜甜的,不过不太能填饱肚子。”埃斯特拉斯尽量解释得好懂一些。

  魔界物资匮乏,对于没有归属的人来说,通常能够下咽,不会中毒的东西就可以算作是食物了。虽然在魔界时,莉亚莱娜如果想过上表面上的好日子并不困难,但她就是固执地选择在外流浪。

  明明可以改变只有剥夺生命才能活下去的残酷,却什么都不做。那些高高在上的组织代表,就是这样的人。

  在魔界时,她说出这话的时候完全没有丝毫孩子的模样,只是冷笑着用尽一切能想到的词汇去讥讽自己所看见的一切。

  ……

  “……喂!”

  ……

  “喂!”

  头顶传来了轻轻的敲击,埃斯特拉斯眨了眨眼,意识到自己有些走神,而坐在自己对面的小魔法师则是瞪着双眼,手中还拿着卷成一个纸筒的菜单,敲着自己的脑袋。

  “抱歉,有些走神。”埃斯特拉斯顺手接住纸筒,把它从莉亚莱娜的手里拿走“想好要吃什么了吗?”

  “那个!就是那个……单……不对,蛋……糕。”莉亚莱娜十分困难地咬着读音。

  “好,招牌草莓蛋糕,还有呢?在喝点牛奶怎么样?”略微思考了一会儿,埃斯特拉斯还是决定不去给她推荐咖啡比较好。

  “好,就这样吧!”莉亚莱娜双手撑着座椅,双腿微微晃动。在等待食物端上来之前,她看向了窗外,远处,一座瘦长如高塔一般的建筑直刺云霄。真奇怪,明明自己前几天还没见到过这种东西的。她指了指窗外,询问道:“那是什么?昨天还没看见的。”

  埃斯特拉斯顺着莉亚莱娜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幢高耸入云的白塔,一眼望不见顶端。

  “那个吗?我记得当地人说过那个叫‘天空之城’,传说能够连接上天。原本只是隐约能看见轮廓,就像是蜃影一样,但就在这两天现身了。最近街边的传闻应该都是这个内容,你应该听说了才对。”

  “连接天上?所以和寂静城是一样的?”莉亚莱娜完全没在意埃斯特拉斯的后半句话说了什么。

  “也许吧,但似乎并没有跨越次元。”埃斯特拉斯耸了耸肩,似乎没什么兴趣。

  “可以去看吗?”

  “虽然可以,不过需要公国女王签发的通行证。”埃斯特拉斯把那张被莉亚莱娜卷坏的菜单反方向弯了弯,让它看起来平整一些。“申请通行证的话,需要有担保人。如果你想去的话,我倒是不介意帮帮你。”

  “那,只要有一张通行证,随意带多少个人都没关系吗?”

  “不,这可不行。”埃斯特拉斯摇了摇头“通行证最多允许两人同行,如果你要去更高层,还需要进行额外的权限申请。很遗憾,我在来西海岸之前有在德洛斯帝国任职的记录,所以最多只是让你进入天空之城的下层。”

莉亚莱娜开始嘀嘀咕咕地盘算了起来:“唔……只有两个人啊……我和团长去的话……不对,团长去的话一定会带上副团长……”

  “团长?”埃斯特拉斯这才意识到了自己好像并不太清楚莉亚莱娜的境况——虽然看起来应该是成为了一名冒险者。

  “对啊,冒险团的团长,”说到这,莉亚莱娜倒是一脸骄傲“虽然是两个奇怪的大哥哥,但都很厉害。哼哼,我现在也是一名冒险家了哦!”

  “噢,是吗?那应该是非常有名的人物吧?”埃斯特拉斯随口说着,将那张歪曲的菜单放在桌子上,用手轻轻摩擦,试着将它捋平。

  “呃……这个……哎呀,反正,他们肯定都很厉害!”

  埃斯特拉斯暗暗叹了口气,不忍心告诉莉亚莱娜,所谓的冒险团其实就是几个志同道合的冒险者自发组成的小团体,完全不会有任何的保障。至于是不是真的很厉害嘛……那得在看过之后才知道。徒有虚名的冒险家并不少见,但如果真的是有些本事的人,或许……

  他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远处直上天顶的城,说:“那有空一定要为我引荐一下……”

  一个计划渐渐浮上他的脑海,如果这些人只是徒有虚名的话,也许自己可以“拥有”一些主导权。如果他们真的有些本事的话,或许,可以借助他们的力量,去调查一些事情……

  在帝国时,他就已经发现,来到这里的泰拉人并不只有自己——虽然自己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不算是泰拉人了,但这副躯体之中依然留有来自那个时代的痕迹。

  他们为什么回来到这里?这里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魔界在这个世界附近已经停靠有一段时间了,这是不是意味着……她拥有让魔界停下来的力量?

  一旦牵涉到这些问题,就永远无法通过思考得到答案。

  点好的甜品被端上来之后,莉亚莱娜的注意力完全被精致漂亮的小蛋糕吸引,她用镀银的餐勺小心翼翼地从上面切下了一小块,放进嘴里,感受着柔软的奶油在口腔中化开。

  这里的甜品很不错,但埃斯特拉斯完全无暇品尝。

  他的一只手无意识地搭在了随身携带的挎包上,透过挎包表面的亚麻布,他的手可以摸到一本装帧精致的书籍——那本书记录了无数前人留下的记忆,每一页书签都是一个完整的人生。

  他们都有着明确目的,也许是为了追求力量,也许是为了研习魔法的极意……那么,自己又该做些什么呢?

  自己应该通过什么方法,让下一代的传承继续自己的立场和选择呢?

-2-

  船到港了。

  沉黯扶着双腿发软的伊森索斯,让后者坐在附近的长椅上。

  第一次乘船让这个习惯了脚踏实地的鬼泣苦不堪言,一路上水米未进,原本就苍白的皮肤现在看起来更是有些发青。

  “……我觉得……感觉周围还在晃个不停,”伊森索斯苦着脸,似乎坐船是比迎面接下暗枪士那带着黑蚀的魔枪还要难受的一件事。“……太遭罪了,这可比鬼手被鬼神吞噬还要痛苦。”

  “我……我先送你去医院吧?”

  “不去,”伊森索斯一会儿仰着头,靠在椅背上,一会儿又低下头,捂着脑袋。但似乎都没什么用,该头疼还是一直在疼。“我觉得睡一觉就够了。”

  沉黯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那你也不能躺在这不动吧?”

  伊森索斯尝试了几次,但完全没法好好的站起来。最后,他极不情愿地伸出一只手:“……帮个忙。”

  沉黯微微摇了摇头,伸出手,把他从长椅上拉起来。

  “我要是再坐船,我就把我的剑,丢海里!”银发的鬼泣十分孩子气地咕哝着奇怪的话,沉黯苦笑了一下,带着他向旅店的方向走去。

  像伊森索斯这样的鬼泣通常会小心避免说出某些会威胁到自身的“保证”,就算是无心之语也有可能成真。也许是长期与鬼神打交道之后,多少会带着点迷信吧!对他们而言,运气不好的话,一句随口而出的抱怨也有可能会真实发生。

  而在另一边,埃斯特拉斯在莉亚莱娜细细品完了那一份小蛋糕之后,把她送回了暂住的旅店。

  “真是的,怎么把我当成小孩子!明明那个时候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啊!”莉亚莱娜抱怨连连。

  “说的也是啊……但你年纪还是比我小,所以是我在照顾你。”埃斯特拉斯微微一笑,将离开咖啡店之前偷偷打包好的一份蛋糕递给莉亚莱娜“而且你是第一次来这个城市吧?如果在这里遇上麻烦的话,欢迎随时来找我……”

  当莉亚莱娜还在为那份意外惊喜雀跃不已的时候,埃斯特拉斯从空气中感知到了一丝熟悉的魔力。

  当然,西海岸是公国的魔法中心,这里的空气中充斥魔力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毕竟贝尔玛尔公国就是建立在设立了大魔法阵的土地上。但这种魔力并不相同。

  是一种法术留下的效果,如果要用能够理解东西来比喻感知中的这股魔力的话,大概就像是昏暗房间里,摆在桌上的线头一样。线的一端连接着看不见的虚无,而另一端,正在向这边靠近。

  这种法术是一种精神共鸣魔法,是从召唤师的法术体系之中汲取的灵感,在通过传识(意识传输)理论进行了从基础框架上的重建。

  自己之所以会如此清楚它的来源和体系,因为自己在帝国任职时,曾被要求对某个人施展这种法术。

  不,说“某个人”也许并不正确,毕竟他们是不同的个体。倒不如说,是同一个人的不同可能性的独立体现。

  埃斯特拉斯看向这股微弱魔力的来源。

  那是个蓝色的身影,不太清晰,但如果站在这里不动的话,那个人一定会走到跟前。

  “怎么了?怎么了?”莉亚莱娜顺着埃斯特拉斯的视线看了过去,然后发出了一声惊呼“哎?副团长怎么来了?”

  副团长?

  埃斯特拉斯微微扬起了眉头,不易察觉的微笑浮上了他的嘴角。

  如果是那两个人的话,或许能够成为不错的盟友。尤其是与这个鬼泣通过法术关联的另一个家伙……

  埃斯特拉斯不自觉地摸了摸心口——没有心跳——本应是心脏的位置,被名为黑暗之眼的物质替代。那并非后天移植,而是诞生之初,就以此替代了心脏的制作手法。

  每个泰拉人都有抱负,就算是自己也不例外。

  对方逐渐靠近,似乎也发现了这边。埃斯特拉斯立刻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换上了一副无害的笑容——这种表情欺骗过不少人,让他们认为自己只是个毫无力量的书呆子。

  莉亚莱娜率先向前跑了几步,叽叽喳喳地追问对方是怎么来到了西海岸,身边的人又是谁。而后者一副忍受着头痛的表情,对小魔法师连珠炮似得疑问一一作答。

  “你好,”埃斯特拉斯决定主动上去打个招呼。“我是埃斯特拉斯,是公国魔法学院的教授,也是莉亚莱娜的朋友。”

  “朋友?我们是朋友吗?”莉亚莱娜歪着头,故意问道。

“就算不是朋友,那也是同乡。”埃斯特拉斯微微一笑,完全不被莉亚莱娜的态度影响。“听莉亚莱娜说,她加入了你们的冒险团,承蒙照顾……”

有点意外,对于自己的客套,对方似乎不太领情。眉眼里充斥着厌倦,而且好像有点讨厌自己?

  “对,我是冒险团的副团长,你可以叫我伊森索斯,”对方看着自己,单手搭在刀柄上“如果有委托方面的事宜,建议直接去艾尔文防线和团长细谈……还是说你有其他的事情要和我说?”

  被看出来了呢……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吗?埃斯特拉斯感到有些惊讶。决定换种方法,试着挑起话头:“我曾在帝国任职,不过在一年前就离任了。阁下看起来似乎有些有些眼熟?”

  “是吗?长相相似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吧?”伊森索斯毫不掩饰地露出了烦躁的神情“不要露出那种笑容,有话就直接说。我也许还能有耐心听你的客套,换成团长可就不一定了。”他盯着对方,左手已经反握住刀柄。“你是帝国那边的,还是你自己这边的?”

  “不,不要误会,”埃斯特拉斯有些慌了,这可不是预想中的场面。“我只是……唉,不知道该怎么说比较好。我虽然有着教授的身份,也可以担保去往天空之城的通行证,但也只能在天空之城的低层……”

  “天空之城?!”伊森索斯愣了一下,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了,他干咳了一声,习惯性地移开了视线“你要去天空之城做什么?”

  “我希望能委托你们,去天空之城的高处,当然,不仅仅只是站在高处而已。”埃斯特拉斯停顿了一下。对方的反应并不是对于传说成为现实之后的好奇,而是计划之外的措手不及。难道他早就知道天空之城会出现了吗?“你知道使徒巴卡尔吗?”

  “跳过这段,直接说目的吧。”完全无视身边人的好奇,伊森索斯催促道。

  “好吧,天空之城有一块区域,是巴卡尔以前搜集魔法书和卷轴的地方。不出意外的话,这些珍贵的藏品应该还在那……”

  “你想要从里面‘借阅’几本?”伊森索斯放松了下来,轻笑了一声。

  “事实上,不仅如此。就像你知道的,就算不愿意,贝尔玛尔也是帝国的附庸国之一。公国女王派遣使者去往帝国,请求他们前来协助维持秩序。”

  ……

  埃斯特拉斯看着伊森索斯脸上的表情从镇定到慌乱,最后甚至充满了不安。

  就像是被冻结了一样,他站在原地凝滞了许久,才艰难地开口道:“……知道了。你认识有能修理机械的天族人吗?”

-3-

  贝尔玛尔北部,洛兰与灰色沙漠交界处。

  雷萨打了个哈欠,给自己换了个更舒服点的坐姿。那个被自己强行带着走的魔枪士缩在车厢的一角,抱着膝盖,活像是个躲在角落瑟瑟发抖的小男孩儿。

  “哎哟,你这是什么表情啊?”雷萨看着他,摇了摇头“就好像我会把你从车上丢下去似得。”

  “习……习惯了……不好意思。”埃索伦努力放松自己的肢体,不让自己又一次缩在角落里。不管过去多久,自己在陌生的地方都还是会习惯性的背贴着墙。

  至少背后不会有夺走性命的利刃。

  “不要过于紧张,”雷萨温和地笑了起来,让人感觉如沐春风。“你该放松下来,享受一下新鲜空气。”

  “但是……我……没办法……”他又一次想要蜷起膝盖,但立刻想起了刚才的事情,只好尽量把腿放平。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剑魂的身边,幻象的出现好像并没有那么频繁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有的时候,就是你想太多才会让幻觉反复出现,”雷萨伸出一只手,在埃索伦的眉心点了一下“幻视,幻听,不存在的气味……这些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被控制的。你要学会适应它,而不是去想如何克制它。我不了解你们魔枪士的力量体系,但造成这种效果的原因通常是相似的。”

  力量影响了你的感官,带给你恐惧,最后,你从对抗变为了惧怕,恐惧削弱了你的意志,最终力量会将你吞噬。

  “克制,需要你比它更强。但按照雷塔斯的说法,你的魔枪之力已经失控了,所以这条路行不通。不过你还有另一条路可以走。”

  雷萨看着他,目光有些让人捉摸不透。

  “接纳它,接受它为你自己的一部分。也就是——使用它的力量。”

  使用?但——

  “在大水冲破堤坝的时候,要做的是把水引走,而不是把堤坝造的更高。”雷萨微微一笑。“选择权在你的手上。好好享受清醒的时刻吧!别担心,在你失去控制的一瞬间,我会给你一个痛快。”

  ……

  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感谢一声。想说出感谢的话,但却又如鲠在喉。对方说的没错,如果只是一味的抵抗,自己总有一天会失败的。可是,让自己使用它的话,未免……

  一阵嘈杂的声音响了起来,打断了埃索伦的思路。声音的来源似乎是雷萨随身携带的背包,里面不断响着“刺啦刺啦”的噪音。

  “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声音?”雷萨四下看了看,然后伸手摸了一圈,最后才从背包里找出了一个黑色的小匣子,上面带着一根细细的棍。

  “哟?修好了?”

  匣子又发出了一阵噪音,然后从里面传出了一个有些失真的声音:“……修好了,我们长话短说——天空之城现身了。”

  这么说来,终于要开始了。雷萨心想,看来每天蹲在驻地偷懒的时间该结束了。“知道了,还有其他情况吗?比如措施,或者别的什么……”

  说起来自己曾经所在的世界并没有出现过什么额外的措施。倒是在漂流的时候停靠过的世界……虽然那边的天空之城已经遭到损毁,但那边的帝国也依然派出了军队……

  “我知道!我知道!”匣子里传来了另一个女孩的声音“要通行证才能进去!”

  通行证,意味着已经开始进行管控了吗?

  雷萨的脑子里迅速略过了好几个方案。

  “好,我知道了,晚上在赫顿玛尔后街的月光酒馆见。”

  挂断通讯,雷萨拉起马车用于遮挡风沙的布帘:“抱歉,行程变更,麻烦直接去赫顿玛尔,工钱我会加倍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