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Saint

掏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画来做头像,可惜当年画的时候分辨率设置太低了*悲*

【城下之影】18-内环

吃了重写!这两天会把内环的几章全部重写一下,顺便交代出另一些设定。

——分割线——


  铁堡内环。

  既是中心首都(Hub Capital)的核心,也是这座军事行省的指挥部。无数设施藏匿于周遭的建筑与装饰雕像,在数十万个恒星周期之间保护着这里的安全。防卫军的精英战士们巡视其间,警戒着周围。

  “麻烦了……警戒的人手是平时的两倍。”在监控系统的盲区,铁鹰小心地观察着内环街道。“霸天虎在哪?他们早该到了。”

  在行动之前,搜寻曾开启过通讯,依靠着预先架设好的局域网来避开被发现的风险。但在会议开始半个星时后,他的信号出现了短暂的干扰,紧接着,这个老赛博坦人的能量信号骤然消失。怒焰不顾反对独自行动,前去寻找搜寻的踪迹。这使得擎天柱不得不委托威震天和他的霸天虎进入内环协助阻止精英卫队妨碍救援工作。

  “已经等不及了吗?你们也没有平和到哪里去嘛!”威震天沙哑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带着一股让铁鹰感到十分不舒服的愉快。

  “精英卫队加强了防御,”金飞虫说“他们的人手是平时的两倍,还激活了部分防御系统。我的建议是尽量避免正面冲突,以摧毁防御设施为主。”

  “精英卫队不是断绝供能的机械,他们不会对此毫无察觉的,”凛冬提醒道“如果一旦发生遭遇战的话,我们该怎么办?继续以‘不造成致命损伤’为前提?”

  “不,这是不可能的。”金飞虫说。“所以行动方针变更为‘尽量避免战斗’和‘快速解决’。如果他们死了,只能说明他们的力量还不够立足于此。”

  “说得好,我以为你们满脑子只有和擎天柱一样愚蠢的‘和平’,”威震天象征性地拍了拍手“看来我该改写一下对你们的评价了。”

  “‘和平’并非这个宇宙的自然形式,”凛冬有些不合时宜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此怀有期望的生物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被自然法则淘汰。只有那些足以保护自己的人才能期待这个……或者,定义‘和平’。”

  “凛冬!”铁鹰低声喝止道。

  “别担心,我是中立者(Neutrality),”凛冬看了他一眼,语气里并没有丝毫安抚的意思,只是在陈述事实“我只是在说出自己所知的事实,不会站在任何一边。”

  “闭嘴,”一直在观察外部的金飞虫压低了声音,确保只有在场的人能听见“无人警戒机来了。”

  威震天发出了一声不屑的轻哼:“你刚才说,摧毁防御设施,对吧?”他打了个手势,朝着随行的霸天虎命令道:“死锁,摧毁它。”


  而在另一边,怒焰沿着大道驶向内环。

  现在她已经有点后悔了,这可不是自己该来做的。

  自己和搜寻的关系谈不上有多熟络,但至少在凯恩城时,那个老家伙对自己一直都算是照顾颇多,甚至已经超过了身在异地的同盟之间的互相照拂。那么,现在,他忽然销声匿迹,至少自己应该得表现点什么。

  嗯……应该,就像是正常人理应去做的那样。

  在行驶到介子塔附近,她停了下来,恢复原生形态。这里还有着一些属于搜寻的信号残余,这至少能说明那个老家伙在这里停留过。就在怒焰沿着能量信号一路搜索,并准备靠近最近的一道门时,她的雷达捕捉到了一些正在靠近的陌生信号。

  从识别上来看,他们是负责守卫内环的精英卫队。

  “停下。”

  精英卫队靠近了,怒焰慢慢转过身,看着他们。那几个精英守卫拿着制式武器,除了带头的那个机型经过了统一升级。如果不去刻意对比信号,几乎无法察觉出他们之间的不同。

  统一机型。怒焰芯想,除了自己这样的“异常”之外,鲜少有精英卫队被允许保留自己的定制外甲和涂装——除非他们的功勋足够让他们在精英卫队这部“机器”里面拥有些许的“自我”。

  “内环现在禁止外部访问,”为首的精英卫队成员说,“立即说明你的来意,否则将被驱逐出境。”

  “我是精英卫队士官,领袖卫队成员怒焰,”她张开双臂,表示自己并没有携带武器“我刚从新水晶城的外勤指令中返回。发生什么事了?”

  在比对了怒焰的数字签名后,为首的精英守卫示意同伴放下武器。“我是精英卫队士官巡航(Cruise),我们得到了来自穹顶的指令,要求对内环进行戒严。”

  “戒严?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就在今天,”巡航说“你最好也尽快回到穹顶,不管是——”

  一个画面忽然在怒焰的处理器中一闪而过,是一个熟悉的身影,紧接着,一名精英守卫的小半个脑袋消失了,大口径狙击弹将它炸成了碎片。

  “敌袭!”巡航立刻举起武器,但他的枪被从另一个方向射出的子弹摧毁,随后,又是一击……不到一个循环的时间,几名精英守卫就像断绝供能的机器那样倒在了地上。他们的火种尚未熄灭,这意味着情况还有救——如果能够及时送进原生体之内的话。

  怒焰站在原地,没有移动分毫。如果自己没有弄错的话,那这应该是那家伙做的。

  锐眼。


  “不补一枪吗?”看着如同幻象一般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锐眼,怒焰朝着自己的脑袋比划了一下,揶揄道。

  “不需要。”矮小的狙击手拿着一个半塞米长的机械设备,将它放在地上后启动。尽管难以通过视觉进行捕捉,但怒焰还是能清晰地感觉到精英守卫的火种被收容在了那个机械设备之中。

  “这是什么?”

  “那家伙的计划,”锐眼看了怒焰一眼“存储战败者的火种,为今后的战争做准备。”

  “谁的计划?”

  一个陌生的信号冷不丁地出现在了一旁,怒焰非常肯定在前一秒那还没有人!

  “我的计划。”

  那是个女赛博坦人,浑身遍布焦痕,只能隐约看出那身白色的涂装,本应该是外装甲的部分残缺不全,露出了那些尚未完全断裂损坏的神经电路,就连光学镜都损失了一只,乍一眼看上去就像是从坟墓里爬出来的破碎而冰冷机体。

  “你……”怒焰并不是个胆小的人,但她从未见过如此骇人的外貌。她强压着芯中的焦虑和不安,开始比对面前这个女赛博坦人的能量信号。最终在利用自己的权限等级连通人事公会的信息记录后,她发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

  “冰风?不可能,你不是已经——”

  “死了?是的,我并不否认。但……”女赛博坦人看着怒焰,诡异的紫色独眼透出冰冷的目光。“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我接受了‘恩惠’。”

  所谓的“恩惠”是不死的诅咒。无论机体破损有多严重,就算火种业已熄灭,也同样能够借由“恩惠”继续行动,但也无法得到更多,静静只是行动,以及通过脑模块读取机体留存的记忆而已。“恩惠”越大,记忆也会被污染的更为严重。这所谓的“恩惠”,正是星帝学派所掌握的诸多禁忌之一,黑暗火种(暗焰)。

  “我正在恢复,”她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机体“但是很慢。过多的‘恩惠’会使得你迷失其中。”

  “你说的战争,是指我们和大审判庭吗?”怒焰决定不要去深究这所谓的“恩惠”到底是什么。

  “不,是我们和狂派,”冰风给出了一个令怒焰深感意外的回答“所有人——包括御天敌,都小看了他们。所以,我必须要为了他的未来做打算。这是我从马克西姆大帝实验室的遗迹中找到的火种提取器,虽然不清楚它被制造出来的原因是什么,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把它用在正途上。”

  “拿走战败者的火种,然后?”怒焰感到了一阵发自火种的厌恶和战栗,她甚至都不清楚这种莫名的恶寒究竟是为什么。

  “根据我的计算,在下一次的战争爆发时,火种源将逐渐停止产生新的生命,这意味着现有的一切至关重要,”她看着怒焰“在过去,有多少个赛博坦人死去了,就有多少个从火种源之中诞生。你了解这样一个故事吗?我们所有赛博坦人的火种来自于赛博坦本身,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他的一个侧面微不足道的映射。愤怒时代发生的一切让火种源饱受创伤,从那时起,关于生命会停止继续诞生的传言就屡屡出现。最终这个传言催生出了能量生命学这一理论的诞生,依据这个理论,过去的学者们通过合成火种能量(Rarified Energon)来制造‘重构矩阵’,每一个重构矩阵之中都包含着一小块来自赛博坦的火种。极速星,猛兽星,星云星……这些塞外星球的机械生命体都是借由重构矩阵而产生。”

  “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重新去合成和制造那些……东西,不就可以了吗?”怒焰的视线不自觉地飘向了那个机械设备。设备已经停止运转,进入休眠。但上面不断闪烁的红色光点总是让她感到心神不安,光点闪烁的频率就如同一颗正在缓缓律动的火种一样。

  “因为它失传了,”冰风说“在失去御天敌领导的那段时间内,我们遗落了太多东西。”

  “那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我不过只是个士官……”

  “在未来,你会用得上它们,”冰风说“我不想制造‘预言实现’这种愚蠢的事情,毕竟未来永远是不确定的。因此,我无法告知你,你的使命究竟是什么,但当它到来之际,你会明白关于你自己的一切。我知道你,余烬——或者说,怒焰。你是个聪明人,我无法告知你未来,但我可以告诉你现在。”

  怒焰看向她,等着她继续说下去。

  “第一,你要找的人并未死去;第二,驭天途真正的力量存在于他的火种,他可以直接控制所有的普通赛博坦人,在足够近的距离,他甚至能够干扰那些被普莱姆斯所眷顾的人;第三,用尽一切方法,掩护御天敌进入穹顶,那是所有古老誓约的起源,也是他足以对抗驭天途的筹码。在有所准备的情况下,他可以瞬间终结这次冲突。”

  冰风拖着残破的机体向前走了几步,伸手拿起地上的设备,将它递给了锐眼。

  “大开杀戒吧!此刻正是被允许之时。”

评论